2017/02/28 15:42

【更新】首例! 1台商染H7N9搶救27天不治

【更新】首例! 1台商染H7N9搶救27天不治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更新:羅一鈞說明

一名69歲台商,這個月初在大陸染「H7N9」,返台後經過27天搶救,因病情惡化、多重器官衰竭病逝。該名台商為國內5例H7N9個案中第2例死亡,同時也是2013年以來,國內首名本國籍人士因染H7N9致死案例。

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對外表示,該名台商有高血壓病史,這個月1日掛急診時已有嚴重肺炎,在加護病房期間全力搶救,陸續使用抗病毒藥物、呼吸器、體外心肺維生系統(俗稱葉克膜)等治療方式,病情仍持續惡化,且對抗病毒藥物克流感出現抗藥性,該署提供日本進口的儲備抗病毒新藥治療1個完整療程後,仍不幸病逝。

羅一鈞也指出,由於病患出現抗藥性,用藥困難,對此疾管署也會再對外蒐集相關資料,並與專家討論,看看往後是否要加倍或其他調整。羅一鈞也強調,「H7N9」致死率不會超過4成,但仍呼籲,目前大陸地區處H7N9流感高峰期,無論是當地台商或是計劃前往該地區的民眾均應提高警覺,務必落實洗手等個人衛生措施,避免接觸禽鳥類與出入活禽市場;食用雞、鴨、鵝及蛋類要熟食以避免感染。

(資料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