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28 23:21

獨檢組認定! 朴槿惠崔順實共謀、收賄

獨檢組認定! 朴槿惠崔順實共謀、收賄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韓國

南韓獨立檢察組調查「閨蜜門」醜聞,今天調查正式結束,獨檢組認定總統朴槿惠,與親信崔順實共謀,從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鎔處收受賄賂。據韓聯社報導,獨檢組在起訴李在鎔和崔順實時,以涉嫌收賄對朴槿惠立案,不過是否調查朴槿惠,將由檢方決定。

南韓總統朴槿惠彈劾案,昨(27日)下午最後一次開庭,朴槿惠對於國會提出的17項彈劾理由,包括世越號船難發生後7小時行蹤成謎、以及閨蜜崔順實介入青瓦台高層人事調動等指控全盤否認。在答辯狀中表示,就任總統以來,始終致力於振興經濟,實現文化繁榮,奠定兩韓統一基礎。並強調從政近20年,從未貪污腐敗。至於大企業捐款支持國家政策,朴槿惠也表示從中牟取私利,不構成收賄罪。

最後一次庭審歷時6個半小時才結束。從12月南韓憲法法庭受理彈劾案以來,已經開庭20次。庭審全部結束後,憲法法庭8名法官將展開閉門審議,預計在3月13日前做出裁決。其中,只要有6位法官同意彈劾,朴槿惠將成為南韓憲政史上第一位遭罷免的總統;南韓也將在60天內舉行大選。但如果有3位法官反對,朴槿惠就可恢復總統職位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