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04 12:14

逾7千項健保藥調整 年省57億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健保署公布今年藥價調整結果,平均降幅3.5%,而有超過七千項藥品調整價格,一年預計可幫健保署省下57億,4月1日開始生效,預計將影響500萬人。

健保給付高血壓用藥脈優,被健保署國王下山來點名點他降點價!不只是他,健保署宣布,4/1開始調降超過7300項藥品價格,平均降幅3.5%,一年可以省下藥費支出57億元,比去年多砍25.3億元。

砍最多的是結腸癌、胃癌用藥,像是「益樂鉑定」注射液單價從1萬1167元降到9859元,少了1308元,但用量並不大,而被健保砍價前十大排行榜,一半是用量大的三高用藥,像是三高患者依靠的降血脂藥冠脂妥、降血壓的脈優,以及降血糖的佳糖維,都在降價行列打頭陣,影響約五百萬人。

不過醫改團體擔心了,這麼一降,醫院賺不到藥價差,如果換了藥怕對患者的病情控制不太妙,不過台大和新光醫院等都表示,不會因為藥價差去換藥,還是會考量患者的療效和安全,畢竟良藥苦口就怕換了藥有苦說不出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