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04 16:30

膠原蛋白用吃的、用抹的? 食藥署:難額外補充

膠原蛋白用吃的、用抹的? 食藥署:難額外補充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目前市面上有許多標榜含膠原蛋白的保養品,不管是用「吃的」還是用「擦、抹的」,都號稱可以增生膠原蛋白,維持肌膚彈性。不過,效果如何,卻各方說法不一。對此,食品藥物管理署諮詢專家後指,膠原蛋白是「人體可自行合成」的,並以不同形式存在於皮膚、骨骼、軟骨、韌帶、肌腱、血管壁和結締組織等部位,是維持肌膚彈性的要素,但「難以額外補充」。

食藥署提到,像是口服的膠原蛋白食品,經過消化作用,變成小分子的胺基酸,未必能在體內重新合成膠原蛋白。塗抹式的膠原蛋白化粧品,塗抹於肌膚,僅可能達到表面保濕、潤澤肌膚的效果,無法吸收再利用。因此提醒民眾,最好還是從均衡飲食、少吃高油炸食物、作息正常、補充維生素C、維生素E等抗氧化物質及適量攝取蛋白質等方式著手,才能減少體內膠原蛋白的流失,達到維持肌膚彈性的目的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