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06 12:55

滿月洗花瓣浴 小心農藥害過敏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女星隋棠最近常在臉書上分享育兒生活,不過這回卻引發爭議了!他PO上了一張幫滿月的女兒LUCY洗花瓣澡的照片,看起來實在好可愛,不過眼尖的網友卻認為花瓣上多半都有許多農藥,皮膚恐怕會紅腫過敏;對此皮膚科醫生也說,很不建議幫孩子這樣洗!但若這是新加坡傳統,以健康的角度還是建議花瓣盡量少,且水溫不要太高,以免真的接觸過多農藥!

小燕子洗花瓣澡風兒也香香水也香香,古人沒有香皂洗,就靠花瓣洗香香,想博君王開心笑,嬪妃花瓣泡到香,據說洗花瓣澡還能開運!女星隋棠幫剛滿月的LUCY就洗花瓣澡,頭上戴滿花可愛像朵花仙子,據說這是新加坡的傳統習俗,但是畫面一PO上臉書,卻引發網友論戰!

有人質疑花的農藥超高超多,因為不是吃的,農人都狂灑,在花店上過班的都知道,碰完花一定要洗手洗乾淨,如果皮膚出現紅腫趕快去醫院!但也有人認為,當初大兒子MAX也有洗過,當父母的一定會考慮很多,再讓自己寶貝去做,不會有人會害自己的孩子,正反評論全湧入隋棠臉書。

儘管醫生並不建議,但隋棠會這樣做,恐怕是遵循現居地新加坡的傳統,為的是幫新生兒去除穢氣和開運,沒想到卻遭到質疑;但若真的要洗,醫生也建議,醫師不要用太多花瓣,花瓣少少、水溫不高、選擇有機花,才能在遵循習俗,同時讓您的孩子兼顧皮膚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