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06 13:00

誤以為"見鬼" 竟是巴金森氏症

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你的家人有撞鬼的經驗嗎?有位60歲老先生說,自己家裡突然冒出小孩跑來跑去,還有狐狸在窗台盯著瞧,家人一度以為鬼上身,但帶他到廟裡拜拜都沒有用,直到求助精神科醫師,才確診是巴金森氏症,醫師也提醒如果身邊親友有類似症狀,建議提早就醫。

聽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,還看到小孩身影又跑又跳,這種恐怖劇情就發生在現實生活中。60歲張先生在家裡突然看到小嬰兒跑來跑去,還有白色狐狸站在窗戶上看著自己,張先生一度以為被鬼纏身,因此不敢告訴家人和醫療人員,而妻子得知後還帶先生去收驚,想不到等到病情惡化時求診精神科醫師才知道是罹患了巴金森氏症。

手抖、肢體僵硬、小碎步,這是一般人對巴金森氏症的印象,但其實有部分患者會出現視幻覺,導致常讓家人誤以為他瘋了;雖然病程通常先是肢體出現狀況,後續才可能有精神上症狀,但像張先生就是例外,所以如果有類似狀況,建議盡早求診,可不要再誤以為是鬼上身而延誤就醫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