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07 10:57

4G吃到飽低價成常態 網路品質難把關?

4G吃到飽低價成常態 網路品質難把關?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出門在外有網路很方便,近幾年電信業者為了搶攻客群,紛紛推出4G低價吃到飽方案,產業龍頭中華電信日前更破天荒祭出499吃到飽快閃方案,消息一出,立刻吸引2萬多名用戶湧入網站申辦,其中一半是新用戶,一半是攜碼用戶,成果相當亮眼。然而當低價吃到飽成為常態,業績開紅盤的同時,上網品質是否正每況愈下,值得消費者省思。

國內電信三雄上演轟轟烈烈的「4G吃到飽價格戰」,戰線持續延長, 中華電信699元吃到飽方案會延長到3月15日;遠傳電信3月2日開始,重新啟動698升級4G上網吃到飽專案、網路門市498元限速吃到飽、不限速599元吃到飽;台灣大哥大實體門市吃到飽699元、網路門市499降速吃到飽、599不限速吃到飽。看似便宜又大碗的低價方案,背後暗藏潛在危機,中華電信總經理謝繼茂也表示,今年本來就有打「價格戰」的計畫,不排除今年吃到飽價格戰還會繼續打下去,如果競爭對手出擊,中華電也會「跟到底」。

以目前4G吃到飽的低價常態來看,短時間內不只價格門檻拉不上來,而且吃到飽500元左右的水準,對電信業無疑是一大重傷,未來可能還會淪為資本雄厚的戰爭。另一方面,雖然短期的低價促銷方案能刺激市場,但長期而言,對消費者來說也是弊大於利,因為2年之後,約滿到期的客戶越來越多,續約時若發現資費變高了,消費者恐怕也無法接受。

4G吃到飽成為常態,電信業者必須更嚴格把關網路品質,才不會在享受低價上網的同時,想要人人吃到飽,卻又人人吃不飽。(資料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