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08 13:27

baby睫毛濃又密 "亂剪"刺傷眼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想要寶寶的睫毛長大又長又翹,流傳著一種做法就是剪掉寶寶的睫毛再重新生長,說是會長得更濃密更長,甚至還有人是用母奶擦睫毛,認為母奶的營養可以幫助毛髮生長,但是醫生說用這些偏方反而容易讓寶寶眼睛角膜發炎,且毛髮也不會長更多,因為毛髮量的多寡長短是遺傳決定一切!

睫毛想要翹到額頭去,媽媽的睫毛用刷的!寶寶的睫毛媽媽說用剪的,媽媽說法用剪的還塗睫毛生長液,噓!趁寶寶睡到不知哪裡去,媽媽一個剪刀往睫毛剪下去,阿嬤揪感心自帶放大鏡,就怕手一抖剪到小眼睛!

這麼手起刀落睫毛就能長出一大落嗎?醫師說,剪睫毛時要是寶寶扭來扭去,一不小心剪歪了很容易刺到眼睛,且剛長出來的睫毛短又硬,要是掉到眼睛裡也會傷了角膜。

有的媽媽不用剪的,反而請出了母奶來擦睫毛,但母奶真的是這麼厲害的睫毛膏嗎?世上只有媽媽好,母奶用錯了可是罵罵號,母奶不是萬能的天神,不然爸爸的禿頭,早就去偷擦小子的母奶,何必去偷拔獅子的鬃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