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08 19:42

幼時張嘴睡覺 小心長大變暴牙

房業涵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注意您家孩子的睡相,因為若一直用嘴巴呼吸的話,牙齒容易長歪;國外就有不少案例,像是雙胞胎一個用嘴呼吸、一個用鼻子呼吸,結果用嘴巴呼吸的,長大變成了暴牙且上顎還發育不全,醫生就說,因為小朋友長期張嘴睡,導致內外壓力不平衡,所以才會齒列歪斜,建議爸媽糾正孩子用鼻子呼吸,但若是過敏孩童就該先根治,免的長大要帶牙套!

小寶貝睡的香香甜甜,嘴巴開到口水都快流出來,爸爸媽媽快點幫忙合起來,小心你的孩子嘴巴慢慢睡成暴牙!像是這雙胞胎姐妹,左邊妹妹凱莉、右邊姐姐莎曼莎,小時候好像好像,但唯一不像的就是一個用鼻子呼吸、一個慣性用嘴呼吸,結果長大後用鼻子呼吸的凱莉有姣好比例,莎曼莎卻下巴後縮牙齒開咬。

有研究數據顯示,臉部60%是在5歲前發生,到了12歲左右90%已經發育完成,小學畢業前是關鍵發展期,若是過敏反應則更應該提早先治療,所以下回看到您的孩子嘴巴張的大大,別先顧著整他,而是應該先動動手來幫忙合起來,這樣面容越容易恢復正常,也能免得長大得靠牙套伺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