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09 15:33

小黃走"UBER"模式? 北市6月推多元化計程車

小黃走"UBER"模式? 北市6月推多元化計程車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「UBER」因為違法經營,遭重罰撤離台灣。交通部為了提供民眾更便利的乘車服務,將推動「多元計程車」政策;對此,北市交通局表示,目前有12家業者取得台北市多元計程車經營籌設資格,預計6月底前,就會有12家業者、共200輛多元計程車(小黃)上路。屆時小黃將比照「UBER」模式,採手機APP叫車的模式,不用傳統隨招隨停的做法,另外車身也不再限定黃色外觀。

交通局長張哲揚進一步說明,多元化計程車,將車種分為轎車式、休旅車、9人座車等,顏色也跟傳統計程車不同;收費方式也和以往「按表計費」不同,根據不同車種來收費,但業者必須在民眾乘車前,在叫車系統APP公布收費費率,無費率上限供乘客使用。

未來多元計程車,將會透過手機APP叫車,民眾下載APP程式,可在上頭看到駕駛人的姓名、執業登記證、車輛廠牌、車身顏色、車型等,民眾輸入上下車地點,就會計算出預估車資,付費除了現金以外,也可使用信用卡、悠遊卡等電子支付的方式。(圖片來源/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