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11 11:44

LINE也算上班! 全國首例1則1分鐘計算加班費

LINE也算上班! 全國首例1則1分鐘計算加班費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新北市

現代人幾乎離不開「LINE」等手機通訊軟體,不少行業也都會透過通訊軟體來交辦工作。但有這樣習慣的資方要注意了,新北市傳出全國首例,勞工以LINE對話紀錄申請加班費成功的案例;勞工下班、假日時以LINE傳訊息交待工作事項,可認定有加班事實,僱主須發加班費。

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日前新北市一名電子零件製造業廠務助理,前年遭資方資遣,於是蒐集像是LINE對話記錄等相關證據,向資方請求加班費,由於雙方談不攏交付仲裁,經新北市仲裁委員會認定該員工有加班事實,判定僱主須補發給員工加班費。

對此,新北市仲裁委員會認為,該名員工下班後仍接到主管的訊息,確實受到僱主指揮監督,屬於加班時間,仲裁委員參考《勞基法施行細則》將通訊軟體紀錄短暫者,工時至少以1分鐘計算,依照通訊軟體對話頻率、次數、通話秒數等,算出勞工平日下班加班了358分鐘、假日加班了1007分鐘,最後依勞工薪資2萬5200元換算,資方需補發2598元加班費。(圖片來源/LINE官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