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11 20:03

蓋房用"印"的! 1天完工不是夢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您能想像嗎?以後蓋房子可能只需要24個小時,蓋一棟也只要花30萬,美國舊金山的一間新創公司,用3D列印技術,使用水泥列印出來的一棟房子,別以為列印出來的屋子不耐用,根據業者評估,這棟房子可以使用175年。

鮮黃色的外觀,俯看造型就像是風車,這棟可愛的建築,竟然是列印出來的!還只花了24個小時。不可能,不可能別說的太早,現在靠著這一台,3D列印機器,24小時就可以蓋好一棟房子。

來自美國舊金山的這一間新創公司,不但要挑戰24小時蓋屋,還選在零下35度的莫斯科來蓋屋,就怕低溫會影響水泥的狀態,還在列表機周圍搭帳篷來擋寒風,順利在24小時完成這一間,400平方英尺,大約11坪的房子,裡頭有客廳、廁所還有臥室,最重要的是,整棟房子蓋完只花了大約30萬台幣,可以使用175年!

這不是全球第一個3D列印的房子,全球第一座3D列印的屋子是在中國誕生的,只是差別在於,中國的版本是把房屋零件,列印出來在組裝,美國的這間公司,是靠單一印表機。無殼蝸牛就希望,3D列印出房子的技術再繼續進步,說不定以後大家買房都可以便宜一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