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12 13:16

行程超滿! 宮廟進香團3天環島

彭佳芸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蝶戀花賞櫻團在國道翻車,造成嚴重死傷,觀光局對旅行社強制規範,讓駕駛不得過勞,但恐怕有漏網之魚!網路流傳一份宮廟進香團行程,三天時間就要環島一圈,還要參訪許多宮廟,旅行業者質疑,這根本是過勞行程,而且觀光局無法可管,粗估每年台灣透過自包遊覽車旅遊人次,超過1200萬人次,呼籲公路機關,應該要加強管理。

3月份瘋媽祖,進香團幾乎都包遊覽車,不過行程可是超級滿!網路上流傳這一份宮廟進香團行程,第一天台北到墾丁,第二天墾丁到花蓮,第三天花蓮到台北,根本是3天就環島一圈!難道司機不會過勞嗎?

蝶戀花賞櫻團翻車後,觀光局就對旅行社訂出一日團規範,包括山路不得超過200公里,平路不得超過300公里,台北或高雄、出發到阿里山、武陵、清境等一日遊,沒有雙駕駛,就必須下架,但針對自己叫車行找遊覽車的宮廟、自強活動等等民間活動,卻無法可管!

過去進香團、自強活動,都曾經發生過翻車、車禍事故,業者提醒,類似的國內旅遊,一年超過1200萬人次,加上3月又是瘋媽祖進香旺季,沒有納管,只會增加意外風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