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12 20:01

盡量早生.多生 可降2成乳癌率!

王義仲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乳癌是台灣婦女癌症發生率第一位,根據國健署統計,每年約有1萬多人罹癌,台大公衛學院教授分析國健署資料發現,定期做乳房攝影,約可降低4成癌症死亡風險,此外,早生、多生小孩都可減少女性荷爾蒙分泌,能夠降低百分之15到20的乳癌罹患機率。

小寶寶哇哇大哭,每個小孩都是父母的最愛,但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時間,可能牽涉到母親罹患乳癌的機率,臺大公衛院研究發現,早生或多生小孩,都能降低母親罹癌風險。

醫師說,女性如果多生或早生,大約可以降低,百分之15到20的乳癌罹患機率,臺灣乳癌好發年齡在45到54歲之間,乳房組織比較緻密,誤診機率只有13%,因此除了生育之外,像這樣進入X光攝影室,進行乳房攝影,也能降低30%晚期乳癌發生率,癌症死亡風險也能減少41%。

目前乳癌已有高達8成的存機率,臺大公衛院呼籲女性,如果早生或多生小孩不在人生規劃內,但定期做檢查絕對不能少,及早發現、及早治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