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13 12:54

電力.燃氣業9.4萬 鐵飯碗開"薪"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低薪問題嚴重,不過國營或公股事業,待遇比較好。主計處調查,去年工業及服務業的受雇員工,平均薪資是4萬8千8百元,當中,電力及燃氣供應業,平均薪資9萬4千3,排第一名,金融及保險業第二名,8萬5千4百元,而石油及煤製品製造業平均月薪8萬4千2,排第三,當中不少是國營和公股事業,薪資比較高。

低薪環境下,什麼行業待遇比較好?行政院主計總處,針對2016年、工業及服務業受雇員工薪資調查,平均月薪是4萬8千8百塊,再細分行業,發現電力及燃氣供應業,待遇最好,平均薪資9萬4千3,第二名是金融及保險業,平均月薪8萬5千4百元,第三名、石油及煤製品製造業,平均月薪8萬4千2,幾乎是是調查中平均薪資的2倍!

台電新進人員招考,總是許多人報名,因為這份調查中,相對薪資比較好的行業,其實不少都是國營事業,或是公股事業,包括台電、中油、天然氣公司,以及公股銀行,也是因為鐵飯碗的薪水、福利,還是相對優渥、有保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