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14 19:54

脖子粗要小心 恐罹代謝症候群

羅立芸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許多人都會量腰圍來控制體重,但您知道"頸圍"也可以看出一個人有沒有過重嗎?

醫師說,排除甲狀腺腫大或淋巴結腫大等疾病,若男生頸圍超過38公分、女生超過35公分,體重就有可能超重,還可能罹患代謝症候群或睡眠呼吸中止症!原來脖子有5大經絡交會,如果脖子太粗,就代表脂肪代謝能力差。中醫師也建議,可以透過穴道按壓來改善頸部血液循環,但是最重要的,還是要保持運動和控制體重。

變胖的哆啦A夢,不只有啤酒肚,連脖子也不見了,大家都知道腰太粗就是太胖,卻很少人知道脖子太粗也代表肥胖,甚至還可能罹患代謝症候群。

拿出皮尺,從頸後最突起處往前繞脖子一圈,如果男生頸圍超過38公分、女生超過35公分,不但體重可能超重,還可能罹患代謝症候群,或睡眠呼吸中止症;中醫認為,脖子匯集了5條經絡,如果太粗就代表脂肪代謝不良,可以試著按摩耳後頸部後方、肩膀和鎖骨中央的穴道來改善頸部經絡循環,不過最重要的,還是要規律運動和減重,畢竟胖脖子瘦了,健康就不遠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