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18 14:16

怎樣拜土地公才會升官發財?! ㄧ張圖秒懂!

怎樣拜土地公才會升官發財?! ㄧ張圖秒懂!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土地公在華人民間信仰中,被認為是最貼近我們的神明,掌管信眾一切生活事務,也幫我們開運招財,因此許多信眾認為,想要活得安心、住得開心一定要正確的祭拜土地公,有網友就製作出ㄧ張圖表,讓大家如何正確祭拜土地公。常見祭拜的時間有兩個,每月初一、十五或者是初二、十六,若是選擇初一、十五則多在家中祭拜土地公,可準備土豆、麻糬、酒及金紙供奉,燒香過15分鐘後即可燒金紙,然後斟酒3巡、灑在金紙上。

若是選擇初二、十六祭拜土地公,則多在屋外拜拜,做生意的人多選擇此時祭拜,桌上可敬拜水果、貢品,若沒有開店做生意者,無須設案拜拜。

另外,生日也是巴結土地公的好時機,土地公生日為農曆二月初二,祭拜時須準備豐盛食物,參拜的時間是晚上的11點到凌晨1點。

拜土地公也有小技巧,拜完的民眾可以摸摸廟前的土地公,摸柺杖可以加官進祿,摸元寶能夠求發財,摸鬍鬚代表長壽。祭拜貢品不用準備米飯,若是家中有喪事、或女性生理期,則不拿香、改以手拜即可。(賣厝阿明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