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21 10:40

吳德榮:這週忽冷忽熱! 周六冷氣團報到12度

吳德榮:這週忽冷忽熱! 周六冷氣團報到12度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這幾天的天氣真的是「一日一變」!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今天(21日)早上在「洩天機教室」專欄指出,今天周二至週五全台天氣變化頻繁,尤其是北台灣的天氣更是比翻臉還要快,在25日(周六)以前將會冷、暖、晴、雨交替。

吳德榮表示,週六至下週一另一波規模較大的冷空氣南下,週六、日天氣濕冷,整天會覺得冷。

而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擬顯示,明天(22日)各地天氣好轉且氣溫回升,東半部有局部降雨,西半部多雲時晴。

但週四(23日)又有另一波東北風南下,台灣的天氣再轉涼,加上南方水氣匯入,降雨範圍大、雨也較多,全台各地皆會受影響。

不過週五(24日)各地天氣再好轉且氣溫回升。

但週六至下週一(27日)另一波規模較大的冷空氣又南下,週六、日天氣濕冷,整天會覺得冷。等於是這星期天氣是一下冷一下熱的型態。

吳德榮指出,目前天氣模擬,這周六這波冷空氣已有「大陸冷氣團」的強度,週日晚至下週一晨,氣溫降至最低時,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,約可降至12度左右。(翻攝自氣象局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