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21 18:49

瓊瑤談"失智症" 曾為照料母大吼先生

瓊瑤談"失智症" 曾為照料母大吼先生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知名作家瓊瑤日前在臉書上分享安樂死及尊嚴死的議題,今(21日)再談及「失智症」,她提到,過去和妹妹一起照顧罹患失智症的母親,2人為了阻止半夜驚醒的母親衝出門,凌晨3點多把母親壓倒在地,先生當時找不到她,跑到瓊瑤娘家,看到這些過程,他要瓊瑤找專人照顧母親,瓊瑤為此大吼先生。

瓊瑤提到,當時為了照料母親的方式,對著先生大吼,事後先生告訴她「我知道你愛你媽!但是,我也愛我的老婆!」瓊瑤提到這段,忍不住落淚。瓊瑤說母親的失智症沒有到最末期,她就因為敗壞症而離開人世。她說提這個沉重的問題出來,其實是想要大家重視失智症的人,家屬如何照顧失智者,家屬需要要教育指導。

有網友看到後留言,「失智真的像靈魂已經離開肉體了」、「的確是令人傷心和難受,及充滿壓力的病」、「如果有一天我失智了,不敢想像命運會如何」和「的確需要科學,理智,人性地的看待這個課題」等等。(翻攝瓊瑤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