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21 20:08

哪裡痠就貼哪裡?!亂用貼布傷身

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您常常這裡痛那裡痠嗎?調查指出,國人每月平均用掉6塊痠痛貼布,可見不少人都有痠痛困擾。只是痠痛貼布使用上要注意,同時間身上最多只能貼一片,貼超過一片就像吃太多藥一樣,會對肝腎造成危害。還有如果已經吃止痛藥,也不能再貼痠痛貼布,不然就是重複用藥,同樣傷身體。

另外,澳洲一份研究顯示,長期腰痛的人,死亡率會增加13%,所以如果您發現貼了一陣子痠痛貼布,症狀都沒有改善,一定要去看醫師,找出病因。腰部疼痛,貼一塊痠痛貼布,頓時舒服不少,只是醫師說,這痠痛貼布含有藥的成份,可不能想怎麼貼,就怎麼貼。

特別是有些痠痛貼布,內含"非類固醇消炎藥",這種成份如果過量,可能會對肝腎造成傷害,如果哪裡痛,就通通貼上貼布,身體就會吸收過多的藥量,反而傷身,醫師建議一次最多只能貼1片。

另外貼太久忘了撕下來,還可能造成皮膚過敏問題,不只使用上要注意,還要觀察是不是怎麼貼,症狀都沒有緩解,澳洲一份研究顯示,長期腰痛的人,死亡率比起一般人增加13%,像是子宮頸癌卵巢癌等癌症,也都可能出現腰痛的症狀,這時候可能得去看醫師,了解身體發出的抗議信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