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24 13:12

主動脈瓣膜置換 心臟手術更安全

王義仲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近三年心臟疾病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二名,醫師門診中也發現心律不整、心肌梗塞等心臟疾病,就醫人數始終居高不下,但對高齡病患來說,心臟手術風險太高,不過現在有了新技術,傷口在腹股溝只有1公分,併發率及死亡率相對比較低。

心臟疾病近三年來,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二名,很多老人家不願意及早手術治療,因為怕心臟手術風險高,現在經皮主動脈瓣膜置換術,降低了高齡患者的手術風險,經皮主動脈瓣膜置換術,傷口在腹股溝只有1公分,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成功率達98%以上,心臟瓣膜開心手術成功率達97%以上,急性大動脈剝離手術成功率也有90%以上,深部傷口感染發生率只有0.6‰,而且腦血管病變發生率低於1%,併發症和死亡率相對較低,適合年紀較大的長者選擇治療。

經皮主動脈瓣膜置換術,對於冠狀動脈、周邊血管栓塞,心律不整和心臟衰竭等,多項心臟疾病患者來說,是一大福音,但手術費用高達百萬,並非一般患者所能負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