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24 20:06

生命剩1個月 19歲癌女拍婚紗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如果有一天被宣告罹患癌症,日子不多,你該如何面對?高雄有一位十九歲女學生慧婷,被醫生診斷罹患急性淋巴芽球性白血球,去年八月發病,歷經幾十次化療,原本一度好轉,卻在農曆年後惡化,醫生診斷可能剩下一個月生命,慧婷堅強面對,擬出願望清單,希望能穿上一個人的婚紗,將最美的一面記錄下來,今天婚紗公司免費為慧婷圓夢,披上白紗的那一刻,慧婷的阿嬤和媽媽忍不住落淚,一家人抱在一起,相當感人,帶您來看看!

電影一路玩到掛,兩位老人罹癌後,列出願望清單一一實現圓夢,電影劇情的真實場景發生在高雄,女主角是她19歲的慧婷,罹患血癌的她,擬出願望清單就是希望穿上婚紗留念,媽媽和阿嬤為慧婷披上白紗這一刻,一家人眼淚決堤場面令人鼻酸,媽媽和阿嬤相當不捨,慧婷還這麼年輕就飽受病痛折磨,慧婷是從去年八月,因為視力模糊左臉腫起發燒就醫,原本以為只是感冒,卻怎麼也看不好,直到轉長庚才確診是血癌。

慧婷一度難以接受,但堅強的她很快擦乾眼淚,勇敢面對幾十次化療,原本一度好轉,無奈今年農曆年後病情急轉直下,在醫療團隊鼓勵下,慧婷寫下願望清單,除了穿上婚紗這個夢想,慧婷也希望在獄中服刑的爸爸能夠不要擔心,家有六個兄弟姊妹,慧婷是家中老大,原本念慈惠醫專幼保科,想要趕快工作分擔家計,無奈罹患血癌醫護人員都很心疼她,還送上大蛋糕替她慶生,溫馨場面中不少醫護人員都心疼落淚,只希望能慧婷能好好把握,和家人相處的每一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