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25 19:57

英研究: 讓小孩玩食物 吃得更多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許多家長希望小朋友要乖乖吃飯,不要玩食物,但是英國德蒙福特大學的最新實驗顯示,把三歲小朋友分組,一組玩盤子裡的食物,另一組玩的是小玩具,結果發現玩自己盤子裡食物的小朋友反而吃飯胃口比較好,吃得比較多!不過精神科醫師則認為在發展心理學上,小朋友因為主動參與,於是對食物產生喜愛,進而也就愛屋及烏吃多一點,因此會比恐嚇威脅的負面方法更有用!

媽媽你的心是鐵做的,還是水做的?但是吃飯這檔事,孩子就是不肯好好做,為甚麼不像別人家的小吃貨,圍兜兜裡的飯一顆都不准跑,吃飯會哭要不就是上菜太慢要不就是菜吃完了,為甚麼我們的孩子吃飯就像要他的命?

英國德蒙福特大學最新的研究,一群三歲小朋友分組,一組是玩自己盤子裡的水果蔬菜,怎麼捏隨便你,一組是玩球和羽毛,再一邊是看大人玩水果蔬菜,結果發現玩水果蔬菜的小朋友,胃口都玩開了吃的比較多。

小朋友吃飯時,媽媽試試看不要當虎媽,而是暫時當一下ELSA,看看會不會讓小朋友先玩個夠!畢竟你不拿出個小撇步,一時半刻也生不出這麼厲害的小姐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