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31 19:55

布農族聖地! 七彩湖秘境曝光

金哲生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信義鄉住不少布農族人,他們有個聖地,是祖先流傳下來的傳統獵場,位於南投和花蓮交界的七彩湖,海拔高2980公尺,面積和深度是台灣高山湖泊中,排第二的,而且環山圍繞、寧靜美麗!透過華視記者的鏡頭,帶領大家一探七彩湖秘境。

清晨天色微亮,一行人開著四輪傳動車上山,山路又窄又小,高山之間雲霧繚繞,山谷深不見底,這樣一路顛簸,開5個多小時,為的是眼前美景。

環山圍繞的綠色湖泊,是布農族聖地七彩湖,純淨湖泊引來野生水鹿來喝水,因此七彩湖也是布農族的傳統獵場,七彩湖位在南投縣和花蓮縣交界,面積2公頃,深度最深可達8公尺,是台灣高山湖泊中,面積和深度排名第二的。

七彩湖海拔也很高,有2980公尺,但不是台灣最高的,最高的是,雪山翠池的冰斗湖,3520公尺,第二高的是俗稱天使的眼淚,嘉明湖3310公尺,高山湖泊又美麗又神祕,尤其七彩湖,上山路危險沒有申請,又沒有布農族人的帶領下,很難見到如此美麗秘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