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31 20:03

單身貴族會享受 成新興消費力!

房業涵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你是單身嗎?這句話不再是戲謔,恐怕還是常態!因為內政部最新統計,2016年底,一人戶暴增至267萬戶,也宣告台灣、獨居時代來臨,因為單身更懂得享受,他們儼然成為社會一股新興消費力,就連以往排斥接待單身族的餐廳,現在也陸續推出單人鴛鴦鍋、單人速食包廂、甚至單人迷你餐來搶客,接下來就透過私房話題的鏡頭,帶您一窺龐大單身消費力!

說到吃火鍋現在最流行的就是單人鍋,這個小鍋有兩個口味加上屏風,吃飯不會被打擾,蔬菜要吃辣不辣隨你放,單人鍋也能切成鴛鴦鍋,從蔬菜、滷味到底下的肉盤,足足13種食材,只是所有份量都少了一點,就把目標鎖定單身族。

「因為不用跟朋友聊天」,平均只要50分鐘就會吃完,「如果是2個人,通常會吃1個半小時」,以往餐廳為追求來客數極大化會對單身客說不,但根據老闆開店3年多經驗,事實上1.單身客翻桌比團客快上兩倍,加上更重視個人享受加點食材更多,最後消費平均單價也比團客多兩成!就連吃速食也都是一個人的包廂讓你不會被人打擾,這四個桌可說是全餐廳最熱門的位置,要讀書、要聽音樂、要大嗑薯條,沒人看的到。

其實一個人用餐早已是社會常態,根據內政部統計,台灣30到44歲適婚年齡未婚人口卻將近200萬人,比例逼近四成,2016年底一人戶、更暴增至267.6萬戶,餐廳業者老早嗅到商機、量身打造一個人餐點,炸蝦飯、生菜、湯品、小菜到甜點五樣都有,但是分量比原本餐點通通小一個SIZE。

台灣人口結構的大幅改變,讓單身經濟已是主流,餐廳也不得不屏除「單身歧視」,擁抱這群最具市場潛力的新興消費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