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01 19:51

"老外"三餐吃超商 月省1500元

蕭秉儀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了方便,不少人三餐都在外面解決,一個月下來,伙食費4、5千元跑不掉,有些精打細算的小資族,選擇買超商食物,以一個雞腿便當來說,超商能省下15元,三餐都靠超商,一個月下來可省約1千5百元。

物價漲不停,團購網針對民眾伙食消費,最新一季統計發現,9成9民眾都對食物價格上漲,伙食費增加很有感,其中3成認為麵攤、便當、夜市小吃等,「小吃快餐類」漲最兇,而有4成2受訪民眾表示,一天得花200至300元吃飯,更有高達7成是很辛苦的,把每日飯錢控制在300元以內,即使如此一個月下來,伙食費動輒4、5千元,還是負擔不小。

不少人乾脆找上超商解決,到底怎麼吃省最多,超商早餐,火腿蛋搭配豆漿只要39元,一般早餐店要一個50元銅板,中午買一個雞腿便當,超商能省下15元,晚餐如果同樣都是咖哩雞肉飯,配上一杯飲料,超商也只要75元。

三餐都靠超商,一天下來省下71元,吃飯這麼斤斤計較,就是因為薪資沒漲,物價倒是漲翻天,主計總處最新統計,去年工業和服務業受僱員工,每人每月總薪資,「中位數」是4萬612元,較前年減少0.6%,是3年來首度下滑。

但這樣的統計數字,小資族還是說,根本沒有這樣的薪水,低薪問題無解,小資族成受災戶,生活只能省吃儉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