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06 17:21

用未核准醫美線材 李進良被訴

王義仲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英文補教名師徐薇丈夫江正明,投資羅比珍妮國際公司,涉嫌夥同擔任業務經理的姜琤,從韓國進口未經核准的拉皮隆鼻線材,提供給整型名醫,嘉仕美診所負責人李進良等5名醫師使用。

台北地檢署去年依違反藥事法等罪,起訴江正明、姜琤等5人,如今再依違反藥事法,起訴李進良等5名醫師,整形外科醫師說坊間玻尿酸和肉毒,有很多都是國內沒有允許進口的,而且施打的器械有些也沒有經過許可。

李進良被檢方查出,診所使用未經核可的醫美線材,檢察官依違反藥事法將他起訴,而這些醫美線材也沒有符合無菌包裝規範,整型外科醫師說,這樣後果可能會很嚴重,但坊間常見的肉毒和玻尿酸,其實也潛在著法律問題。

振興醫院,整形外科醫師邱昱勳表示,愛美的民眾看不懂包裝成分,往往完全相信醫師,連醫美諮詢師也坦言,醫美診所林立,各家削價競爭,其實有些是遊走在法律邊緣,近幾年整型成為一種風潮,但民眾缺乏判斷安全的能力。

醫師建議在治療前,要先問清楚來源和成分是否有被核准,以免花大錢還造成後遺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