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05 23:00

防治空汙! 環保署提改善方案

蕭秉儀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反對空氣污染,民眾已經多次走上街頭,但問題還是沒有解決,立院召開公聽會,希望政府提出具體方法,環保署長李應元說,針對老舊柴油貨車,要求加裝濾煙器,減少「移動汙染源」,至於「固定汙染源」,打算推出「季節性差別費率」,整體調高電力、工業等產業的空汙費。

天空一片灰濛濛,連建築物都看不太清楚,機車族戴上口罩,怕吸入髒空氣,為了解決空污問題,環保署對「固定汙染源」,及「移動汙染源」,提出改善辦法,尤其老舊柴油貨車,是「移動汙染源」的大宗,未來將要求加裝濾煙器。

透過補助來鼓勵汰舊換新,減少「移動汙染源」,對於「固定汙染源」,環保署除了強化,電廠廢氣排放標準,也將推出「季節性差別費率」,整體調高電力,工業等產業的空汙費。

立院召開公聽會,加強各項源頭減量,及落實管制工作,減少汙染源產生,改善空氣品質,政府不能腳步得在加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