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06 12:58

新鮮人愛行政職 難有好"薪"情!

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你知道現在大大學新鮮人,最熱門的求職工作是什麼嗎?勞動部最新統計發現,大學畢業的求職者,首選工作是行政文書處理的事務工作,大學新鮮人雖然平均起薪兩萬七千六百五十五元,但事務行政人員起薪更低,只有兩萬六千元,大學生選薪水較低的行政工作,也可能是造成青年低薪的原因。

每到七月,大學生戴著學士帽,樂得開心迎接畢業典禮,但是緊接著求職潮,面臨的低薪,讓新鮮人憂心,勞動部最新統計,大學新鮮人平均起薪27K以上(2萬7655元),最想從事職業的排行第一名,會計出納、接待和服務台等行政人員,薪水更低只有26K,可能是造成低薪的原因之一。

想從事會計之前也想做行政,薪水就沒那麼高,勞動部分析,行政工作需要是電腦應用能力,熟悉辦公設備和溝通技巧,沒有太大求職門檻,所以薪資較低,這對未來沒有確定方向的新鮮人,就會選擇坐辦公桌的行政職,調查顯示就連碩士畢業生,一成三也想做行政工作,為了減少學用落差,建議新鮮人增加就業技能,擺脫低薪命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