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業替代役被誤解 內政部長火大

蕭秉儀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內政部「產業訓儲替代役」的業務,被嘲諷是「鍋貼役」、「小黃役」,內政部長葉俊榮很火大,強調他們是中階儲備幹部,但您知道嗎?其實內政部裡的替代役男,都很有才華,有役男專長繪畫,幫忙協助網站或平面文宣,也有役男大學學電影,還幫葉俊榮拍攝微電影,從拍到後製一手包辦。

聲音渾厚有磁性,內政部長葉俊榮開金嗓,為了宣傳4月7號言論自由日,葉俊榮首度挑大樑,唱起戒嚴時期的禁歌,影片色調超有復古FU,這麼專業的拍攝技巧,竟然全靠部裡的,替代役男一手搞定。

世新廣電系畢業的陳宣佑,大學學的就是電影,經驗相當豐富,這次從腳本、導演、拍攝,到後製剪輯親自操刀,微電影短短一星期就完成,打響政策能見度,除了影片也要靠平面文宣,簡單線條頗有幾米風格,把生硬的政令宣導,化做圖案讓人淺顯易懂。

元智大學畢業的林俊穎,曾在德國學多媒體設計,原來內政部的替代役男這麼有才,難怪產業訓儲替代役,被笑稱「鍋貼役」、「小七役」,葉俊榮會忍不住發火,葉俊榮強調替代役,就是要讓役男專長有發揮空間,只盼外界不要再有誤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