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08 13:02

日本6月大嬰兒 吃蜂蜜竟猝死!

吳青穎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通常被大家認為健康的蜂蜜,竟然可能導致寶寶猝死!

在日本有個六個月大的嬰兒,吃了蜂蜜以後,竟離奇死亡,後來經過醫院的檢驗,發現就是蜂蜜裡面含有的肉毒桿菌惹的禍!醫師提醒,一歲以下的寶寶腸胃功能還沒有很健全,最好先不要餵食蜂蜜。

抱著懷裡的孫子,阿嬤好心疼,就因為聽說讓孫子喝蜂蜜,可以幫助腸胃吸收,想不到卻讓金孫肉毒桿菌中毒!這是發生在台灣11年前的案例,現在更有一個日本東京六個月大的嬰兒,因為喝了蜂蜜猝死!

看起來健康的蜂蜜,其實裡面藏著肉毒桿菌的芽孢,嬰兒在一歲以前的腸道酸性不夠,肉毒桿菌孢子就會在裡面成長,而一歲以上的孩子,腸胃道比較酸,益生菌叢也多,中毒的機率也大幅降低!更值得爸媽注意的是,肉毒桿菌可不只在蜂蜜裡,做副食品的根莖類蔬菜,若是沾到的泥土,也可能有肉毒桿菌在上頭,所以在做副食品的時候,切記要把外表洗乾淨,不僅皮得削掉,料理和加熱過程也一定要煮沸,肉毒桿菌才不會入侵寶貝的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