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鵑花因暖冬晚開! 4月底北市全面綻放

杜鵑花因暖冬晚開! 4月底北市全面綻放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年受到暖冬效應的影響,讓3月杜鵑花量大受影響,以致花期遞延,但在連續溼冷低溫催化花芽下,北市杜鵑花可望在4月全面綻放。杜鵑花是美麗又平易近人的,北市公園處表示,民眾路過可以稍微注意一下這些「剛睡醒的小傢伙」。

公園處處長黃立遠表示,杜鵑花是台北市花,在台北市每年3月不論是公園、或道路上皆可看到杜鵑花盛放,今年雖然受到大環境氣候的影響,但經過多年努力,仁愛路、艋舺大道和民權東路等地方已有3至4成開花,相信在4月底前,杜鵑花會如往常,綻放在台北市各角落。

(公園處提供)
(公園處提供)

公園處園藝工程隊隊長陳俊成說,杜鵑花性喜涼冷,能耐低溫,其開花機制是在前一年夏季形成花芽,如冬季累積足夠低溫(低溫需求量)便會開花,市區仁愛路、艋舺大道上種植品種為平戶杜鵑,它長滿了絨毛的葉片,能調節水分,又能吸住灰塵,不僅能美化市容,又可發揮清靜空氣的功能,兼具環保、美觀,讓台北市在低碳化都市上更進一步。(公園處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