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08 19:52

日瘋"白蘿蔔減肥法" 醫:恐傷胃

樂嘉妮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夏天快到了,很多人開始想減肥,日本現在流行一種白蘿蔔減肥法,生的白蘿蔔磨成泥,並在30分鐘內吃完,據說可以分解體脂肪,進而減肥。不過中醫師這樣的減肥效果,持保留態度,表示吃太多,恐怕會傷胃。

日本諧星白鳥久美子、日本搞笑藝人白鳥久美子,70天減重11.6公斤,原來她是採取日本近年流行的「白蘿蔔減肥法」;切一段6公分的白蘿蔔,連皮一起磨成泥,並在磨成泥後的30分鐘內吃完,才能吃下大量酵素和維生素C。

選一餐飯前吃一碗,利用酵素分解體內脂肪,這招減肥法,由日本營養師發明,讓白蘿蔔被封為減肥聖品,不過台灣醫師持保留態度。中醫師陳潮宗表示,白蘿蔔是富有膳食纖維的高纖蔬果,能幫助澱粉消化,加醋或味增,還能降低辛辣感,但直接生吃,恐怕還是會傷胃。

醫師建議,生吃蔬果的確能得到較多營養,飯前先吃也能增加飽足感,但建議不同蔬果輪流,才能多元攝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