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09 19:56

停車好簡單! 機器人幫你搞定

王皓 編譯

在大型停車場裡,不管是找車位還是找車子,都是件麻煩事。中國大陸最近有幾間機械公司,前後推出停車機器人,駕駛人只要把車開進停車場,接下來就通通由機器人代勞,不但節省時間,也免去在狹小空間裡,人為操作所可能發生的意外。

到了目的地就要停車,可惜停車要靠技術更要碰運氣,空間太小或車位難找,都是問題。不過,只要這個扁扁一片,在地上咻過來咻過去的機器人出馬,停車就不再是問題。

只要駕駛人把車停進停車場,機器人就會自動來把您的愛車載走,然後找一個合適空間,停下去。要取車時,機器人也絕不會像人類這樣,抓腦袋問自己,我把車停幾樓啊。

只不過,這麼好用的機器人,卻在前後短短幾個月內,由大陸深圳和杭州的兩間機器人技術公司,先後推出,業界難道沒有侵權問題嗎?

原來這種科技,其實已經在部分行業有所應用,只是通常用在倉儲搬運上面,應用在代替人類停車這件事情上,倒還是第一次。

一旦這樣的停車機器人普及化,駕駛人就不必擔心,車位難找或是空間太小的問題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