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09 20:00

足弓壓長.韌帶鬆 產後腳大1號!

房業涵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懷孕的媽媽注意了,你的腳可能會變大!這不是因為妳胖了,美國新研究發現,因為懷孕容易導致體重增加,腳部承受的壓力增加,會把足弓壓的更長,另外在懷孕期,身體容易產生鬆弛激素讓肌肉韌帶鬆弛下來,隨著腳上韌帶變,加上體重壓迫足弓,腳掌會變得更平、更長,有人生產完的腳大了半號到一號,而且不一定會恢復,得重新買鞋。

英國演員丹妮斯凡奧登生下寶貝立刻恢復好身材,全身上下都瘦了唯獨!看我的腳,漂亮美腳足足大了一個SIZE,鞋碼從五號變六號,再也穿不回去!

她可不是特例,腳眞的變大了,已經過了產後一年,仔細看看,身高165的陳小姐,全身都瘦了唯獨腳回不去,硬生生從38號變身39號。

還在懷孕的張小姐,腳掌也開始不斷變緊,只能買比較寬鬆的鞋子,是水腫惹的禍嗎?

錯了,醫生因為你的因為懷孕、容易導致體重增加,腳部承受的壓力增加,會把足弓壓的更長,另外一個兇手就是荷爾蒙,在懷孕期產生鬆弛激素,原本是讓肌肉韌帶鬆弛下來,為生產做準備,但同時也會讓腳上韌帶變,一旦體重壓迫足弓,腳掌會變得更平、更長,可能會長兩毫米到10毫米。

但也不是絕對,有的人還是會慢慢小回去,所以舊鞋子先別扔,新鞋子買起來吧,女人啊又多了個天經地義的理由可以買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