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09 20:05

蘇打餅.果乾超油 小心越吃越肥

羅立芸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不少人減肥想少吃點,就會以蘇打餅代替正餐,但其實吃蘇打餅比吃飯還不健康!因為蘇打餅裡添加奶油和棕櫚油,12片蘇打餅就相當於1碗飯的熱量!還有看似健康的果乾和蔬菜片,都加了鹽和油,吃太多也會胖。號稱健康的橄欖油和棕櫚油,以及現榨的果汁,也都不能喝太多,免得喝下太多熱量。

小小一片蘇打餅,不少人拿來當正餐吃,以為可以減肥,但其實大錯特錯,營養師陳明玉,蘇打餅加了奶油棕櫚油,還有糖麵粉和雞蛋,比麵和飯的熱量還高,吃12片蘇打餅就等於吃下1碗白飯,還有看似健康的果乾和蔬菜片,其實加了鹽又加了油,才會味道更好更酥脆。

號稱健康的橄欖油棕櫚油,1小匙就有45卡路里,也不能吃太多,現榨果汁也有陷阱,像是1杯柳橙汁,含有3顆柳橙的水分,等於吃下3顆柳橙熱量,營養師建議,水果最好還是直接吃,打成果汁雖然好喝,但也容易喝進太多熱量,想要減肥的人,可要注意這4種有陷阱的食物,以免對身體造成負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