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10 21:13

吃湯麵還是乾麵? 熱量差很多

朱培滋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想瘦身,吃麵比吃飯瘦嗎?那可不一定,跟據調查鍋燒意麵因為有油炸過,熱量幾乎是一碗飯的2倍,還有雞絲麵、麵線,因為製作過程裹油加鹽,熱量也有四百多卡,鈉含量2450毫克也已經超標,熱量最低的是烏龍麵,不過營養師說,熱量多少還要看是乾麵或湯麵,乾麵因為有加醬料,熱量也高,一碗炸醬乾麵大約500卡,建議民眾吃麵,還是盡量選烏龍湯麵,重點是湯不能喝,降低熱量也健康!

午餐來碗鍋燒意麵,熱湯加QQ麵條,好滿足,但小心可能也會讓你發福,因為油炸,熱量幾乎是一碗飯的2倍,熱量爆表的還有雞絲麵,460大卡,因為在製作過程中,裹油又加鹽,鈉含量2450毫克也超標,麵線有將近350卡,烏龍麵熱量最低,因為水份含量高,不易吸收醬汁,只有119大卡。

別以為只有麵是重點,乾麵湯麵熱量差很大,炸醬麵裡少肉燥醬汁,那怎麼行,但罪惡的也是這一味,吃下一整碗乾麵大約500卡,陽春湯麵只有250大卡,不喝湯熱量更低,營養師提醒,想吃麵最好選,烏龍湯麵、鍋燒湯麵,有飽足感健康面面俱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