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11 15:40

面試做出這選擇 他沒了工作卻獲得網友讚賞?!

面試做出這選擇 他沒了工作卻獲得網友讚賞?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世間上還有多少這樣子替別人著想的好人呢?一名網友在《mobile01》論壇PO文說,前天(9日)去一間食品工廠應徵「清晨送貨司機」一職,結果到場發現還有另外一位「老哥」也來應徵,原PO就跟著兩人一同去跟車背路線、認產品、記規則,原PO透露,過程中發現對方反應「真的不太行」,大路認不到幾條、產品名明明都寫中文,卻也看不太懂得樣子、甚至一些進出工廠廚房的規則,都要組長一直提醒。

適應工作流程結束後,原PO先去被叫去跟老闆面談,結果發現,原來公司只要應徵一名司機員工,老闆坦言,當初多找一個人來是怕其中一人不來。原PO聽後說「痾...那你還是把工作機會給他好了」,老闆驚訝問「為什麼」,原PO回道,其實在和另名來應徵大哥跟車時,發現他已經失業半年,且看他的動作,在外面應該也不太好找到工作,原PO認為,目前的工作,送貨方式簡單、路線也都是固定的「只要給他一個星期或兩個星期,相信他也一定可以勝任這份工作啦」。

強調自己在外面找工作真的不難「只因為我不會排拒任何工作」,因此「何必這樣斷了一個人的生路呢?」老闆再次跟原PO確認後回他,「嗯~你這樣的想法真的很棒,相信你一定能有更好的發展,很高興認識你(握手狀)」。不少網友看了原PO的故事大讚「佛心」、「您真是好人一位」、「工作是一時的,格局跟氣度是一世的,你會找到更棒的工作」、「施比受更有福」和「你一定會有福報」等等。(圖片非當事人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