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11 20:28

北市每天5人罹腸癌 6成未篩檢

羅立芸 張榮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衛生局統計,台北市民平均每天就有5人罹患大腸癌,高居北市十大癌症發生人數首位,而且近六成的市民,竟然都沒有進行篩檢。醫師提醒,家族有大腸癌病史,一定要進行篩檢外,平時也要多攝取高纖食物,才能預防大腸癌。

大魚大肉不忌口,你的大腸會不會早就生病了!北市衛生局統計發現這個驚人數字,每天平均有5位台北市民罹患大腸癌,當中有6成的市民根本沒做篩檢,但是國健署針對全國50到74歲篩檢結果做出統計,每21人就有1人發現大腸有病變,不少人都有腸道問題,但是篩檢率卻低得離譜。

怕麻煩怕痛,無痛篩檢又要自費,數千甚至上萬元,都是台灣民眾不願意做篩檢的原因,但是這樣一拖可不得了,醫師就說,可以透過少吃紅肉,還有多吃像是菠菜、空心菜、胡蘿蔔、柳丁、水梨、番石柳等高纖蔬果,來減低食物中有害物質接觸腸黏膜的機會,進而幫助預防大腸癌,而如果家族有大腸癌或大腸瘜肉病史,建議一定要進行篩檢和定期追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