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12 20:25

教訓孩童po網 警惕恐釀反效果!

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不少家長喜歡把小孩的一舉一動,PO上網分享,不過如果是小孩哭泣甚至懺悔的影片,到底適不適合放上網路呢?兒福聯盟表示,家長這樣的行為會讓小孩長大後,覺得爸媽不尊重他們。而且這樣的方式,也無助於教育孩子,因為學齡前的小孩,情緒控制能力還不完全,學齡孩童看到家長這麼做,反而會更生氣。

小妹妹淚眼汪汪,對著鏡頭不停說著對不起,媽媽拿著手機錄影,要女兒道歉再道歉。

還有這個小弟弟,哭到快崩潰幾乎跪下來,爸爸也拿著手機,把他大哭的模樣錄下來,有些爸媽會像這樣,把孩子道歉或哭鬧的過程拍下來,再PO上網跟網友分享,不過這樣做真的妥當嗎。

兒福聯盟不建議家長依樣畫葫蘆,在網路上也引發討論,有些家長認為這樣對孩子太殘忍,小孩長大恐怕會覺得不被尊重,但有些爸媽認為,這樣做可以給孩子一個警惕,以後就不會再胡鬧,但專家認為,恐怕會帶來反效果。

專家也提醒,網路影片很容易被轉傳,事後後悔都來不及,家長還是別把這樣的影片PO上網,免得造成孩子一輩子的陰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