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13 18:38

女兒矯正呼吸嘴巴貼膠帶 醫師打臉批作法錯了

女兒矯正呼吸嘴巴貼膠帶 醫師打臉批作法錯了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名習慣在臉書上分享女兒生活的媽媽,上個月2日在臉書粉絲團PO出女兒睡覺嘴巴貼上透氣膠帶的照片,提到,為了改善用嘴巴呼吸的壞習慣,女兒嘴巴咬個類似牙套的工具,媽媽再拿透氣膠帶黏住小孩嘴巴,貼膠帶的舉動,引起網友討論,今(13日)女醫師小劉在臉書上PO文,表示這在部份牙科醫師看來是錯的!打臉這名媽媽的作法。

小劉醫師在粉絲團上提到,這名媽媽使用的是「目前很夯的MRC功能矯正系統,它的功能是拿來改正肌肉對齒槽骨的影響,對於口呼吸, 吸手指頭等等狀況造成的齒槽骨變形,是有效的。可是要小朋友願意戴,如果不戴根本一點效果都沒有。這個東西其實在很久以前就有類似的做法,只是不知道為什麼,在澳洲轉了一圈,就變得超貴而且超流行。然後,嘴巴我們會希望他閉著,通常會用很像安全帽的東西戴在頭上,不會用膠帶直接黏嘴吧(巴)」。

最後小劉醫師也提到,其實她不是該名小女孩的粉絲,她覺得這套矯正系統很好、貼膠帶也沒有錯,不適當的是貼上膠帶的相片上傳了。小劉醫師說「當我看著孩子熟睡的臉,但是嘴上貼著膠帶,其實心裡是很酸的。因為戴這個牙套並不舒服,牙肉會酸、痛,還會一直流口水,我的孩子願意克服這些配合治療,甚至貼上了膠帶,所以我這當媽媽的心才酸酸的。別說上傳照片了,我連拍照都不忍心啊」!

最後小劉醫師說,認為真正有問題的是該名媽媽的手法,而不是錯在矯正系統和貼膠帶行為。(翻攝臉書)

小劉醫師Lisa Liu粉絲團: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