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13 20:22

正港"流水席" 飯吃一半下大雨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這真的是一邊吃一邊下雨的''流水席''!台南西港後營普護宮,慶祝保生大帝生日,舉辦平安宴,露天席開60桌,結果出到第三道菜,突然下起傾盆大雨,大家淋成落湯雞,雨越下越大,好多信眾吃到一半,紛紛離席,跑到旁邊樹下躲雨,只剩舞台上的主持人和歌手,敬業地表演,主任委員還上台致歉,大雨下了10分鐘,雨停後大家才又回去繼續吃。

雨來越下越大,好多人衣服全濕了,趕快衝到旁邊樹下,屋簷下躲雨,剩下台上的舞者很敬業,繼續表演,主持人尷尬得不得了,主任委員跑上台,鞠躬抱歉打圓場,雨狂下10分鐘,桌上的菜加了雨,越來越大碗,雨停了大家上桌繼續吃,民眾說這是正港的流水席。

這在台南西港後營普護宮,當天慶祝保生大帝誕辰,舉辦平安宴,露天席開60桌,沒料到才剛吃就下大雨,還有一說,保生大帝跟媽祖婆,原本是一對戀人,保生大帝被媽祖拋棄,心有不甘,於是降雨報仇,而媽祖也會不甘示弱颳風回擊,民間就把他們誕辰時,會有風有雨,視為是神明在鬥法,當作是遇水則發,這泡水的平安宴,是信眾們最難忘的流水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