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14 12:51

每天1滴瘦身? 非法溶脂針輸台

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最近網路上流傳一種溶脂針,從對岸紅到台灣,這種溶脂針外表是一支針筒,使用方法就是把針筒裡的溶脂濟從肚臍注入,號稱每天只要一、兩滴,28天就能達到瘦身效果,高雄就有一位王小姐,為了減重上網買來試,沒想到才滴幾滴就有想吐的感覺,事後發現,這個溶脂針竟然完全沒有衛福部的認證。

減重門診醫生就說,沒有經過國內主管單位許可的溶脂針,使用上會有安全的疑慮,因為成份不明,加上從肚臍注入容易感染,後果難以預料。

記者實際上網搜尋,發現拍賣網站上很多,購買的人也不少,只要下標就能買到,一劑賣價390~890都有人賣,而且外包裝全部看不到,衛福部的許可認證,紙盒上就幾行簡單的成份說明,裡頭的說明書也是小小一張,這樣的溶脂針真的能瘦身嗎?

人的肚臍容易堆積污垢,加上肚臍沒有肌膜和肌肉,也沒有脂肪組織,點在肚臍的滴劑混著髒東西,流進跟肚臍直接傳到腹膜,恐怕會引發細菌感染,使用上有安全疑慮,不用醫生診療,拍賣網站就能買到的,這種溶脂針合法嗎?

想要瘦身要用對方法,使用這樣的溶脂針,如果體內產排斥或感染,恐怕瘦身不成,還造成難以預料的後果了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