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14 20:11

學步娃跌倒撞頭 藥膏揉了更糟

王義仲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寶寶剛開始學走路,一不小心就撞到頭,心疼的爸媽趕快拿綠油精、萬金油往寶寶頭用力搓揉,這樣的方式其實是錯的!用力搓揉不只不能減輕疼痛,還會讓血管不容易凝血!應該立刻在腫起來的地方冰敷,48小時後改用熱敷,幫助吸收掉凝結的血塊,但如果寶寶劇烈頭痛、大量嘔吐、呼吸困難抽筋,就要趕快送急診室評估病情。

小寶寶扶著桌子學走路,雙腳還沒什麼力,一不小心就會跌倒,頭很容易會撞到,這時候很多家長都會這樣做。很多人都會像這位外婆一樣,趕快拿出藥膏往寶寶頭上抹,一面搓揉一面安慰,但醫師說,用力搓揉不只不能減輕疼痛,還會讓血管不容易凝血。

醫師建議,寶寶如果撞到頭,應該立刻在腫起來的地方冰敷,48小時後改用熱敷,這樣可以幫助吸收掉凝結的血塊,但寶寶如果有以下症狀就要立即送醫,婦產科醫師尹長生,小孩學走路,難免會碰碰撞撞,家千萬不要一心急,就一直搓揉,這樣不但無法減輕疼痛,傷口還會更加惡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