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17 20:37

岡山才有! 豆瓣醬茶葉蛋辣辣的

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連鎖超商裡都可以買到的茶葉蛋,滷料的配方不外乎就是茶葉、醬油跟中藥材,現在有業者把配方改了,讓茶葉蛋的風味更多元豐富,就像高雄岡山知名的豆瓣醬業者,用豆瓣醬取代醬油,滷出一顆顆豆瓣醬茶葉蛋,蛋殼色澤淡一點,吃起來有點辣味,另外,台南還有一家茶葉商,用綠茶茶葉跟鹽巴來製作,茶葉蛋吃起來茶香味更濃,還有專賣冬瓜茶的,原料中加入冬瓜糖,所以茶葉蛋吃起來鹹中帶甜,很特別。

這是日月潭飄香,半世紀的阿婆茶葉蛋,這是新化知義派出所,所長茶葉蛋,不管是阿婆還是所長都有超人氣,現在還有很特別的茶葉蛋口味,這一鍋也是茶葉蛋,不過這滷汁裡除了滷包,還有冬瓜糖。

一整塊冬瓜糖,再來一點點的醬油跟水,滷上4到5個小時,這冬瓜茶茶葉蛋,蛋殼顏色淡一些,撥開來吃進嘴裡的口感,茶香還有冬瓜香,鹹中還帶一點點甜,台南這間專賣冬瓜茶的業者,推出冬瓜茶茶葉蛋,另外一家也是賣茶的,則是有綠茶茶葉蛋,只用綠茶茶葉跟鹽滷出來的蛋,看起來跟一般茶葉蛋很像,但是吃起來卻更有茶香。

除此之外,高雄岡山豆瓣醬業者也賣茶葉蛋,滷汁裡加的就是招牌豆瓣醬,豆瓣醬不只可以搭羊肉,還能用來滷出茶葉蛋,這豆瓣醬茶葉蛋,不死鹹尾韻還帶點辣味,還嚐得到豆瓣的香,業者把傳統茶葉蛋改良,每種都各有特色,小小一顆茶葉蛋,也能有多變口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