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18 17:33

塑化劑「去毒化」 環保署:改稱「關注化學物質」

塑化劑「去毒化」 環保署:改稱「關注化學物質」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昨天(17日) 環保署化學局,預告了修正「毒性化學物質管理法」草案。未來第四類毒性化學物質,將修正為「關注化學物質」。一般大眾所知的、最常被使用的「塑化劑」等化學物質,屬於該類別。第四類毒性化學物質,被「去毒化」後,不再被稱為毒性化學物質,在網路上引發網友討論,嘲諷「都沒有黑心食品了,因為都合法了」。

化學局副局長陳淑玲說,原本第四類的特性,是有污染環境或危害人體健康之虞者,在國際間並不普遍認為是屬於毒性物質,為了後續管理溝通,因此修法將第四類都改為「關注化學物質」,並將關注化學物質再區分成第一類和第二類,前者是有污染環境之虞,後者為有危害人體健康之虞。並強調,關注化學物質仍是要申報運作紀錄、釋放量紀錄、毒理相關資料、接受查核,「管理強度沒有改變」。

網友看到後,紛紛留言諷刺「以後是不是也要改成”關注立法委員”」、「管理強度不變XDD」、「德政」、「環保署署長魚翅吃傻了!」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