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假笑”看肌肉就知道! 醫學營知識大爆炸

“假笑”看肌肉就知道! 醫學營知識大爆炸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不少高中生都會在暑假安排活動,希望能藉機提早體驗大學生活,並且找出自己真正的興趣。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,今年7月16日起,將舉行為期7天的「飛躍醫學營」,找來醫學相關專家演講,並且透過大體解剖學、藥理學、病理學、生理學等,各種醫學系學門的實作,讓高中生能一窺醫學系學生的日常生活,報名截至4月24日止。

北醫醫學系表示,課程中會讓高中生有不一樣的體驗。例如說,其實從肌肉的伸展,就可以判斷出人的笑容是發自內心,還是「假的!」。也會讓高中生了解「大體解剖學」,體驗首次看到大體老師時的震撼。以及教導急救的相關知識,讓意外發生時,能夠真的臨危不亂,做出正確的方式。最重要的是,會有醫學系學長姐現身說法,自己選擇就讀醫學系的經驗談,幫助高中生們定下未來志向。

北醫醫學系指出,這個醫學營與與北醫校內另一個「全國青少年暑期醫學營」不同,「飛躍」完全是由醫學系學生所舉辦的夏令營,今年已經邁入第21屆,每年七月中旬都會舉辦一個梯次。今年飛躍的營期安排將在7/16(日)-7/22(六),為期七天六夜,即日起至4/24開放網路報名。

更多相關的資訊,請至飛躍醫學營官網查詢: http://flyjump21th.weebly.com/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