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19 20:30

墾丁珊瑚群產卵 業者拍照踐踏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每年準時在農曆媽祖生前後產卵的墾丁珊瑚群,有學者監測發現,"產卵急先鋒"的棘杯珊瑚,已經有集體噴發的產卵的情況,讓各地潛水愛好者摩拳擦掌想體驗這一盛事,但就有一名潛水教練被拍下這個畫面,疑似為了討好遊客,讓人站在珊瑚上拍照,這可嚴重傷害脆弱的珊瑚,讓當地潛水業者大罵!

墾丁美麗的後壁湖海底世界,潛水在其中又美又夢幻,但一名潛水教練,被拍下這張照片,為了取悅遊客,讓人站立在珊瑚上拍照,這種珊瑚一年只長一公分,被這樣一踩,脆弱的珊瑚可能就會死亡,這樣的行為引起同業撻伐。

過去也有高雄的攝影師,為了夢幻畫面,讓模特兒踩珊瑚拍照,一樣很不可取,而每年農曆媽祖生前後,就會產卵的珊瑚,也已經觀測到"棘杯珊瑚"有噴發情形,大量像小珍珠一樣的珊瑚卵,噴發的情況就像海底雪景,往往吸引大批潛水客。

大家欣賞同時千萬要小心,呵護這些寶貝珊瑚,別為了一時的興緻亂踩亂摸,否則不但會依國家公園管理法,開罰三千元,這夢幻美景恐怕再也看不見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