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20 12:59

幼年型特異關節炎 恐變長短腳

王義仲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關節炎可不是老年人才會發生!有小一男童一走路就會痛,甚至有八個月大的男嬰關節發出聲響,到了兩歲走路也不穩,他們都被診斷出幼年型特異性關節炎,這種關節炎好發於16歲以下兒童和青少年,醫師提醒家長,發現小孩走路不正常,一定要及早就醫,延誤恐怕會導致關節永久變形或長短腳。

手指頭變形,關節變粗、甚至整個位移,或是像這樣,走路一拐一拐的,都是關節炎的症狀,但別以為只會發生在老年人身上,小朋友也有可能發生。

幼年型特異性關節炎,每10萬人有5人會發生,男女機率差不多,每年新增200多人,一開始會有走路姿勢不正確,常常是手腳關節疼痛的症狀,常被誤以為是運動傷害,醫師警告,延誤治療後果會非常嚴重。

幼年型特異性關節炎延誤治療,恐怕會導致關節永久變形或長短腳,還有可能併發葡萄膜炎,破壞視力,家長要多留意孩子的姿勢和反應,才不會延誤治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