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20 20:04

男拄拐杖做粗工 感動5萬網友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勵志的畫面!有網友PO出一段影片,是一名男子,在工地鏟砂,身旁放著拐杖,靠雙手做粗活不喊苦,影片一PO,五萬人給他按讚,覺得他殘而不廢的精神太感人,實際找到這名男子,他從小罹患小兒麻痺,加上高中一場車禍,一輩子都要拄拐杖走路,但他說,為了兩個兒子,他必須靠雙手賺錢養家,就算是幹粗活,他都覺得能賺錢就很幸福。

坐在塑膠椅上,拐杖放在一旁,雙手奮力鏟起,一鏟又一鏟的泥沙,放進攪拌機,他雙腳不良於行,但是沒向命運低頭,工地工作粗重,一般人不太願意做,朋友將他挖砂的畫面PO上網,五萬網友給他按讚,覺得他殘而不廢的精神太勵志。

有人說,看到這麼努力工作的樣子,自己沒有喊累的權利,來到他工作的地方,這時的他,拄著拐杖站在牆邊,把混泥土一勺勺從攪拌機舀起來,交給牆外鷹架上的同事。罹患小兒麻痺,加上高中一場車禍,這輩子都要拄拐杖走路,但為了照片中兩個唸國中的兒子,拼了命也要養家,好不容易,才有這份工作,他很珍惜。

靠自己雙手養家餬口,至於累不累,他說,雙腳這樣,還能照顧一家人,心裡只有萬分感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